言禾

【喜欢你的时候天空都是粉红色的】

【SK】花店恋爱物语

第三人视角注意 / 短打

点梗产物 @喵喵子 

=========================

别问我是谁,叫我喵酱好了。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我好难过。

我在一家花店工作,喜欢一个叫做大野智的男人。可是他好像有恋人,呵呵,那我也不会让他们两个在一起的。


你觉得我过分?不过分啊!爱情嘛……来的时候就像龙卷风,刮起来就要带着我喜欢的人一起走×


我是在这家店工作了一周之后看见他的,他第一次来买了一朵黄玫瑰。这没什么,问题是从那天开始每天他都来买一朵黄玫瑰。我老板也很喜欢黄玫瑰来着,所以我们店里的黄玫瑰总是最新鲜最好看的。

可是黄玫瑰的花语太耐人寻味了。


我让老板猜大野智买黄玫瑰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纯真真挚的爱情还是祭奠逝去的曾经。老板摆弄着黄玫瑰说,谁知道呢。


哎,其实我老板也是一个大帅哥来着。皮肤好的我都嫉妒,一个大男人,两条腿比我直也就算了,还比我细。之前对面开pub的J搞了一次化装play,也不知道他们这帮大男人是怎么想的,让我老板戴假发穿了旗袍……哇,那个风姿……诸位,我当时差点就放弃了大野智×


好了跑题了。


你问我我为什么不喜欢我老板?emmm……我喜欢皮肤黑一点有力量感的,我老板太细皮嫩肉了(不是)。


其实我喜欢大野智的契机很俗气的,之前我站在门口修剪花枝,老板在我身后的架子上放东西。踩梯子没踩稳,老板差点摔下来把架子带倒,大野智就像天神一样出现!扶稳了架子,转头看我。


“你没事儿吧?”


啊——声音真好听。然后我才反应过来,那个架子如果倒了一定会砸到我。

大野先生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啊……


于是我宣布,我单方面陷入恋爱了……


据我观察,大野先生是在离花店不远的会社工作。每天来这里选黄玫瑰的时候,他都提着一个便当盒。有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问他,是不是有恋人了。他眯起眼睛温柔满足的笑,拿着我包好的黄玫瑰,回答我说:“有啊,花就是买给他的。”


我觉得他一定很喜欢他的恋人,可是我不会认输的,我要让他知道我的好!他们之间的爱情一定是经不起考验的!


于是我耍了一点小手段……


我提前准备了一张小卡,在大野智买花的时候,包在了花束里。

哈哈哈,等他的恋人看到黄玫瑰的时候,就一定会看到那张小卡。

上面印着我的唇印,还有“最喜欢你了大野先生!”


我甚至想好了借口,如果大野智明天来质问我,我就说一不小心把别人订的花错拿给他了。

哼,人生就是这么巧,不信就算了。

然后借口跟他道歉,可以请他吃个饭什么的,一来二去我就不怕他不记得我。


可是他什么都没问,so sad。

他还是一到下班的时间,就笑着叫我喵酱,然后选一朵黄玫瑰。

我想问他有没有看到卡片来着……可是想想,也许中途掉了?哎算了算了。


问题是老板最近看见我总是欲言又止,我莫名有一种被抓包了的感觉。可是大野先生不像是会直接投诉到老板那儿的人啊,算了算了,溜了溜了。



我叫喵酱,今天我喜欢的人还是安定的不喜欢我,我好难过。

我们花店开在一个巷子里,要走过来必须要经过一条石子路。因为我距离花店比较近,所以每天我都要比老板早到一点。简单打扫一下卫生,就能等到老板戴着耳机,骑着公路车,顺着那条小路到店门口。

老板到店里的第一件事,就是为他的黄玫瑰换水。换掉不新鲜的花,再摆上新的。


而我呢,因为每天都在等着大野智的到来,所以过得格外开心。他也要走过那条石子路,我也要。有的时候下班我会慢慢的回想着他走过的地方,然后踩上去,就好像我们在一起一样。


可是我觉得他今天不会来了。


“喵酱,看起来台风马上就要来了。你快回家吧。”


老板摸了摸我的头,担心的看着我。


“没事儿没事儿,我帮您搬完花再回去。”


他还没来呢……


结果搬完花,我和老板都回不去了。

在老板要关店门的时候,大野智来了。他拿着伞,顺着小路跑过来,慌里慌张的从门缝中挤进来。

“黄玫瑰?”

我抬眼看了看他,衣服被淋湿了大半,公文包都湿透了。他打着伞,把便当盒护在了怀里,护的好好的。


我感觉到自己鼻子在变酸,手都有点抖。


“大野先生,现在这个天气我们都走不了了。雨小点我们再走吧,您要是不介意,进来换件我的衣服吧。”

老板勾勾手,示意大野智跟他去。大野先生没有拒绝,和老板走到了花店后方的休息室。


我愣了一会,发现大野先生的公文包忘了拿,放在店里总是不好的。他太信任我了,还是给他拿过去比较好。

拿着大野智的包,我鬼使神差的把唇膏塞了进去……


休息室的门没关,门上悬挂的向日葵门帘被风吹的在呼呼作响。



我叫喵酱,我喜欢的人还是不喜欢我。

我宣布我失恋了。


雨小了一点的时候,老板带我去吃了烤肉,叫上了大野先生一起。

我把唇膏从大野智的公文包里拿了出来,在得知真相之后,我没必要再做这些会让他恋人误会的事情了。


隔着门帘,我看见我老板拿着毛巾擦着大野先生的头发。

“你傻不傻啊,这么大的雨你不直接回家,还来这里买花。”

我本没想偷听的,可是老板讲话音调很高,划过我的耳膜,直闯入我心里。

“答应给你买一个月的黄玫瑰的。”

我看见大野智握住老板的手,抬头看着他。


“小和小和,你下次打游戏我绝对不闹你了!你丢了的进度我会给你打回来的!所以你别生我气了嘛……”


我第一次听到大野先生这样黏黏糊糊的讲话。


“你玩儿的那么烂,谁要你的进度啊……傻不傻……”


可是我不是第一次听见老板这么讲话。

我第一次来面试的时候,神经大条,直接把心里想的话讲出来了。夸老板长得好看,老板就是这个语气对我说:

“没有没有,我就是碰巧运气好。”

他耳朵红了,这是我老板害羞的表现。


当时的我觉得老板是个太聪明又太温柔的人,可是就是有那么一点淡漠,对什么都不太上心。

现在看起来,老板也不是对什么都淡漠的。


至少大野智把脸埋在老板手心里蹭来蹭去的时候,老板笑得好看极了。


我吸了吸鼻子,烤肉的烟有点呛到我。

喝了一口酒给自己壮胆。


“大野先生,您为什么总是买黄玫瑰啊?”


“因为恋人喜欢啊,他说黄玫瑰除了真挚的爱情和已逝的感情之外,还有请求原谅的意味。”

“我惹他生气了,要把他哄好的。”


对面的老板又红了耳朵,我托着腮看他俩。

嘛,真可爱。


神啊,请保佑这两个人一直在一起吧。



之后我有向老板辞职,毕竟失恋了嘛,我也不想看着他们两个秀恩爱。

哎,爱情的龙卷风来的快走的也快,刮过的地方支离破碎,残骸一片。

哎,现在想想,大野智当时扶架子根本就不是为了我吧,怕是因为老板要摔下来了。

我说他怎么这么紧张,还搂着我老板的腰帮他站稳,亏我当时还以为是顺手来着。


哎,这么一想,他也没有这么帅气了。


踢着石子,一不小心滑了一跤,摔在了花店门前的那条小路上。


“姑娘你没事吧?”


哇——一个帅哥——


我叫喵酱,我爱情的龙卷风又刮起来了。



评论(1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