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禾

【喜欢你的时候天空都是粉红色的】

【SK】花吃了那男孩

私设 / T.衍生 / 奇奇怪怪的小故事

如果11.26我没出现,那这篇就是生贺🌚

============================


0.

人们的右眼下有一枚印记,呈花瓣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颜色和形状。

在与心爱的人心意相通时,右眼下的花瓣将与对方的合二为一,生有异香。



1.

“小和?”

大野智睁开眼的时候,看到二宫和也趴在床边看着自己,湿漉漉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的脸。

“怎么了?盯着我干嘛?”

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大野智往前凑了凑。二宫直起身子,打掉了捏着自己脸的手。


“阿姨让我叫你起床。”

二宫和也喜欢大野智的花,他觉得大野智的花世界第一好看。深深浅浅的蓝色,小小的重瓣,特别可爱。


可是他是不会告诉大野智自己喜欢看他的花的。因为不能让他骄傲×

二宫伸出手,摸了摸大野智眼角的那枚花。看见大野智盯着自己,眼中有他的样子。花固然好看,可是对于二宫来说,它就像是一个定时炸弹。

随时都会爆炸,把他的心炸的七零八落。


“阿智,你有喜欢的人么?”

大野智叼着牙刷,满嘴泡沫,口齿不清。

“喜欢的人?没有啊……”


「大骗子。」

二宫在心里想,大野智每次一紧张的时候都会抠一抠自己脸上的坑。

「撒谎的都不是好孩子。」



其实大野智一点都不迟钝,他能感觉得到二宫和也对自己的感情是不一样的。可是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人生一大错觉就是觉得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

大野智盯着盘子里的荷包蛋出神,白色的蛋白中间瘫软着一片澄黄。

「真像啊……」

想到这儿的时候笑出了声,指着荷包蛋对二宫说。

“小和你看,像不像你fufufu。”

一样的白皙嫩滑,中间一点澄黄色的温暖。

二宫倾身过来打了一下大野智的头,眼角黄色的小花晕了大野智的眼。



2.

“喜欢”这件事情总是梦幻并且幼稚的,在遇到二宫和也之前,大野智总是一个人玩儿。

他那会儿刚上初中,就天不怕地不怕,觉得周围的人都很没意思。出于懒得应付的心理,大野智干脆去理发店给自己染了一头黄毛,桀骜夸张的就像是小刺猬。校长找他谈话的时候,他就站在校长前面挖鼻孔。

一意孤行,直到再没有人去接近他。大野智并不觉得孤独寂寞,反而乐得自在。舒舒服服的晃到初中毕业,现在大野智偶尔会想自己那个时期的事情,怕是传说中的叛逆期吧,那他的叛逆期也太独特了一点。


二宫和也喜欢观察他身边的人事,这让他觉得自己过得通透而不受人操控。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隔壁班的年级头头看不惯二宫和也的作风,找了一批人来堵他。二宫远远看见了拔腿就跑,一边跑一边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蠢上天了。

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他看到了靠在栏杆上喝可乐的大野智。扶住大野智的肩,藏到了他的身后。


那群人骂骂咧咧的让大野智让开,大野智拿起一根烟,深吸了一口。把还没空的可乐罐砸向对面的人,让他们滚。

看着就好像不是好惹的主,那群找二宫麻烦的人思索了一下就离开了。

「啧……没意思。」

大野智掐断了烟,把可乐罐扔到垃圾桶。抬眼就看到二宫在笑,眼角的黄色小花一跳一跳,特别可爱。


“笑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他们真没意思。”


大野智挑了挑眉,心里有一块拼图动了一下,他觉得二宫和也这个人也许会很有趣。


“你好,我叫大野智。”

“幸会,二宫和也。一看你就不会抽烟,哪来的烟?”


碰到二宫递过来的指尖,微微凉的,握在手里很舒服。


“带在身边随时准备拯救你的。”


二宫和也笑弯了眼,觉得眼前这个人真的好有趣。初中生而已,装的老气横秋以为自己有多遗世独立。


啊——不过自己好像也才上初中而已。


“真好看。”

大野智伸手摸了摸二宫的眼角。


「是啊。」二宫心里想,「真好看。」


他透过大野智的眼睛看见了远方烧起来的地平线,映在他眼中一片红。

蓝色的重瓣小花在大野智的眼角,好像一碰就会化成花瓣飞散不见。


3.

按照当时流行的说法,就是二宫和也和大野智迷之厮混在了一起。

两个人有的时候就只是坐在河堤上,一个发呆一个打游戏。大野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和二宫和也呆在一起,可能是看他打游戏很有意思吧。二宫打游戏的时候好像外界的事情都和他无关,但其实沉浸在这种氛围里的往往是大野智。


有一次一个女生向他们两个走过来,叫了一声大野智,破关的二宫竟然比大野智本人还要快的反应过来。


“大野同学,我……”


二宫和也放下掌机,看着女孩变红的脸,和藏在身后的少女心满满的信封。


“啧,同学,你想说的话我劝你不要说了。这人是个呆子,他不会喜欢人的,他只和他自己玩儿。”


女孩不死心的又叫了一句大野同学,可是发现大野智根本就没有反应,神色不甘的离开了这片河堤。

二宫和也以为大野智会生气自己随便就给他下了定义,可是意外的是大野智什么话都没有讲。


“紫色的薰衣草是不是很漂亮啊?”

“什么?”

“我说,刚才的那个女生。”二宫指了指大野智脸上的蓝色小花,“是薰衣草。”

“女生?谁?哪里?”大野智回过头去看,早就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

二宫歪了歪身子,靠在大野智身上,缩成一团。

“大野智。”

“你哪都不能去。”

这句话大野智听清了,他摸了摸二宫的头发,觉得他还是一个小孩子。


嗯,自己也是。


小孩子最宝贵的东西就一定要抱在手上,才能不弄丢。所以大野智加大力气又揉了揉二宫的头,被他不耐烦的躲开,再也没有靠过来。



4.

上高中的时候二宫和也搬家搬到距离高中比较近的地方,妈妈带着自己跟邻居打招呼的时候,二宫和也向楞在那里的大野智眨了眨眼。


“你好,我叫二宫和也。”

“小和?你搬到我家对面来怎么不告诉我?”


二宫和也扶额……难道说人的性格也会跟着头发的颜色突变?


“哎呀,原来你们两个认识啊,那太好了……”


之后双方的妈妈讲了什么,二宫和也一个字都没听。就知道被妈妈们知道他们两个认识就会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

蹬了大野智一眼,大野智抠抠脸,觉得有点委屈。

「明明就是认识啊,头发都是昨天你陪我染回来的。」


后来两家一直维持着门对门的情况,一来二去也就彼此相熟了。大野智选了本地的一所大学,距离二宫和也的高中不远。大野妈妈说哥哥要保护弟弟,所以大野智每个早上都是骑着单车送二宫到高中,自己再返回上一个路口,去另外一个方向。


大野智虽然把头发染了回来,但是仍然不是循规蹈矩过生活的人。他喜欢画画,画天画地画梦境,总之天马行空,就是不画人。

其实他有段时间特别愿意画人像,可是后来发现自己画的最多的就是二宫和也。把他画成模糊不清的人影,后方是大朵大朵盛开的黄色大丽花。那段时间大野智每一天都渴望自己被汹涌的花瓣吞噬,他渴望闻到只属于他们两个的味道。

但是少年心性总有过去的时候,时间越久,这份冲动就藏的越好。大野智已经很久没有画过人像了,他怕他一下笔,就会把背景渲染成蓝黄纠缠的模样。


当时和大野智告白的姑娘和二宫考到了一所高中,在同一个班级。二宫和也再见到她的时候发现姑娘的紫色花瓣与一片白色的花瓣相接。

他凑过去,向那个女生问好。女生看起来和以前一点都不一样,她很开心。二宫能闻到一股浅浅的清香,萦绕在姑娘的身边,织成了网。


“和喜欢的人心意相通是什么感觉啊?”

凉子,哦就是那个女生。咬下一块巧克力尖卷,愉快的向操场的方向挥了挥手。

“幸福感。就像是你切开一个西瓜,一整个都是平淡无味的,你以为它就这样了,但是挖到中心的时候,是一整个世界的甜。”

凉子的男朋友跑上楼来找她,二宫看着她的巧克力尖卷若有所思。


“他也喜欢来着。”

“谁?大野智?”


“没有哦,我之前有碰到过他。虽然他根本就不记得我,可是我记得哦,他选了肉桂卷。”


二宫和也看着凉子一蹦一跳的跑向她男朋友,他隔着窗子望,望不到大野智大学所在的地方。



5.

二宫和也哭了。

大野智不知道怎么了。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吃肉桂卷的啊?你明明之前都不会吃这种时尚的东西的。”


“诶?”

大野智看着自己面前的面包突然不知所措。


放学的时候二宫拖他到面包店,让他选一个面包。一头雾水的拿好了肉桂卷,就发现这孩子咬着唇,自己跟自己较劲。


“不是问这个的时候吧……小和你到底怎么了?有人欺负你?”

“所以说……你为什么不再喜欢巧克力尖卷了啊……”

二宫把头埋在胳膊里,说出来的话瓮声瓮气。他曾经自诩聪明过人,最厉害的就是观察旁人。

现在却连大野智他都看漏了,他明明那么喜欢他。


他喜欢他。

他希望大野智也喜欢他。


可是他之前才问过大野智,大野智自己说的。

他还没有喜欢的人。


可是又觉得喜欢这种感情太脆弱又太儿戏,不想靠喜欢把两个人维系起来。


对他二宫和也来说,切开一整个西瓜,一整个西瓜都是甜的。

唯独少了正中间的那一块。



6.


「二宫和也你看,他还是那个呆子,只和他自己玩儿。」



7.

大野智发现最近二宫特别喜欢黏着自己,坐在脚踏车的后座要牵着他衣角,写作业累了要敲门跑过来闹他,再哒哒哒跑回去。

大野智觉得这样不行,他开始考虑要不要赌一把,赌二宫和也喜欢自己。


可是二宫和也这个人太淡薄了,也没见他对除了游戏以外的事情上过心,不知道他到底会不会喜欢上一个人。

所以他到底为什么哭呢。

大野智站在水槽边,清洗自己的画具。大学洗漱间里面的镜子破碎模糊,他透过镜子看见了无数的自己。一晃眼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叼着未点的烟,自以为天下无敌的年纪。


他曾经在校长面前挖鼻孔,天不怕地不怕。对二宫和也表白有什么好怕的!对,没什么好怕的……

大野智浑身一抖,眉头皱得死紧。


二宫和也无数次的宽慰自己,大野智总会有女朋友的,那朵蓝色的重瓣花不是你的,他总是要走的。可是每次这么想,他都会感到莫大的孤独感侵袭全身。在遇到大野智之前,整个世界都是通透无趣的。其实二宫一直没告诉大野智,他当年藏到大野智的身后,是因为他喜欢上了他眼角的这朵花。


遇见大野智之后,二宫和也只想观察他一个人了。人有千面,可是要命的是大野智的每一面都是他喜欢的样子。

他怕大野智变成他不认识的样子,他拒绝大野智的任何改变。从头发的颜色到肉桂卷。他惊慌的想要离大野智更近一些,看的再清楚一些。



大野坐在餐厅等二宫放学等的犯困,一下一下点着头,突然被人握住了下巴。二宫像逗猫一样挠了挠大野智的下巴,把书包放在对面的椅子上。


“你家里也没人?怎么出来吃?”


大野智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深吸一口,给自己壮胆。

“小和,我喜……”


“先生您好,本餐厅禁止吸烟。”

“啊抱歉,没点没点。”


大野智好不容易积攒的勇气随着侍应生的转身消失殆尽,二宫和也把脸藏在校服里偷偷的笑。笑得耳朵泛红,笑得眼角的黄色小花一颤一颤。


“你别动。”

伸手固定住二宫的脸,黄色的小花不动了。大野智摩挲着那枚花,感觉自己手下的皮肤逐渐发烫,小黄花都快变色了。


“你喜欢我。”

二宫托着腮,看着惊愕的大野智。


“你喜欢我。”

大野智看见二宫笑了,自己也不自觉的跟着他笑了出来。


“是呀,我喜欢你。我哪儿也不会去。”


大野智拽过二宫和也的手,轻轻在他唇上印下一个吻。

他看见自己的蓝色张牙舞爪的染上二宫的黄色小花,重瓣和单瓣拼在一起,就像他曾经画过的一样。纠缠不清的大片大片的蓝黄,可是现实远比自己的想象美丽。


二宫和也吃到了那块最甜的西瓜。


他闻到了一股异香,不过他对这个味道很熟悉。


是大野智。

是他每天坐在脚踏车后面,指尖沾染上的大野智衣角的味道。


大野也闻到了一股异香,他深吸一口气。

是二宫和也第一次向他跑过来的时候,带过来的柠檬香。


“你是我的。”

大野智又一次摸了摸二宫和也眼角的花。

“它可真好看。”


“它也是,很好看。”

二宫和也终于夸了大野智眼角的花,这次他一点都不怕大野智骄傲。

因为这朵花从现在开始一半是深深浅浅蓝色的样子,一半是黄嫩嫩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样子。


这朵花是他的。

大野智也是。





END.



评论(29)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