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禾

【喜欢你的时候天空都是粉红色的】

【SK】Blue:yellow / 4

哨兵O × 向导N

前文回顾 / 其他见tag

==============


这算是二宫和也第一次直接接触到塔的权利中心,他站在大野智的身边,显得和这里格格不入。

一夜之间大野智选择了一个C级向导的事情人尽皆知,几乎所有人都在好奇二宫和也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二宫和也背靠训练室的墙壁,打量着这一屋子的人。在场的哨兵都是穿着等级军装来的,向导们却各自不一。

大部分的人他都不熟悉,看着也看不出个所以然,干脆又把视线落在大野智的身上。

大野智还是穿着那套墨绿色的军装,只不过把巴拿马底的军靴换成了军用的中筒靴。他比例极好,被中筒靴衬着,有点让二宫移不开眼。


但是二宫太惹眼了,只有他,随随便便穿了一件黄色T恤,看起来这衣服也有些年头了。下身短裤配着人字拖,活像是来度假的。


被人群盯得不自在,二宫又往角落里缩了缩:“什么时候开始啊?”

“在等我老师。”大野智话音刚落,石崎光治便推门走了进来。

老爷子一脸疲惫:“按照哨兵向导成组分好,有军衔的哨兵带着向导向前一步。”

结果出乎二宫和也的意料,除了大野智之外,在场只有一名哨兵是带了军衔的——他的向导还是二宫的大熟人。


中岛拓也偷偷和二宫打了个招呼,跟着他的哨兵站到了人群前面。

“你们两组先开始吧,精神结合的流程都学过吧,不会操作的现在就可以滚出这个房间了。”

石崎说完,便站在了高台上。


“黑暗太暗,而你,永远是我的光明。”

按照规矩,哨兵与向导要向对方宣誓。在二宫和也的记忆里,这个环节总是神圣而又灿烂温暖的,然而时至今日,他却觉得可笑。

明明大野智不是他的光,可是自己依然能面对着他,毫不犹豫地将誓词讲出来。

不知道是在骗大野智,还是在骗自己。


大野智握住二宫和也的手,嘴角微微带了点笑,“来吧。”


精神结合需要向导讲精神触丝释放出去,去找哨兵精神触丝的源头。与之相缠,融为一体。


“我也不知道源头在哪,你别急,我们慢慢来。”大野智道。

大野智担心,二宫和也一个C级的向导,会梳理不出精神触丝的源头。二宫没说话,眼神闪烁的厉害,干脆闭上了眼。


进去的状况比二宫和也想得还要简单,可能是因为刚刚才替大野智梳理了一次,现在大野智的精神领域还是为他全面展开的状态。

但是大野智的担心并不是没有理由。

他的精神领域过于平静,平静的完全看不出波澜。


二宫和也操控着自己的精神触丝在海边兜兜转转,突然福至心灵,向大海深处探去。

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名为大野智的这片海下,越向下去越暗,暗到二宫和也以为大野智的精神领域成为了一片废墟。


直到二宫终于习惯了这暗,他才发现大野智这片精神领域糟糕透顶,和废墟其实没什么两样。但是像是被人封了起来,全部都留存在了海底,不见天日。


他一边一寸寸探过去,一边感慨大野智精神领域的广大。在拥挤的夹缝中,露出了一丝微光,二宫和也正要钻进去,不料一阵尖锐的声音破空而来,象征着适合精神结合的时间已过,二宫和也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力被迅速抽离。

甫一睁眼,他就看到了大野智紧锁的眉。


二宫和也神色淡漠的说:“对不起,我做不到。”


他头也没回的走出了训练室,成为精神结合失败的破天荒头一人。


相比大野智和二宫和也这一组,中岛拓也这一组进行的格外顺利。中岛只用了二宫二分之一的时间,便顺利的找到了哨兵的源头。


大野智推门走出来的时候,发现他家小孩正在一棵树下站着。

半张着嘴巴,眼神直勾勾的,看起来有点傻。


“干嘛呢?”大野智撞了一下二宫的肩,把人撞得一踉跄。

二宫和也看了他一眼,没出声,弓着背走在前面。

大野智吸吸鼻子,也没出声,解开了军装外套的扣子。明明被一个不太熟悉的人探进意识深处的感觉不会太好,可是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他竟是意外的愉悦。


“我能找到的。”二宫和也小声嘟囔着,却一字不漏的被大野智听了去。

“嗯。”

本来走在前面的二宫突然转过身,扁着嘴去踢大野智的腿。结果一脚踢到了中筒靴,疼得还是他自己。

“是你的源头太难找了,它深藏水底,暗得什么都看不清。”

大野智一把握住二宫的手,笑眯眯的将人往自己的方向带:“怪我。”


手心交握的地方传来阵阵热气,二宫和也不自在的转过了头。


大野智看着二宫扁着的嘴,更觉得眼前的人有点可爱。好像等级也变得没那么重要,他当初让自己来接他出塔的缘由也变得没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眼前这个人即将成为自己的向导,即将陪伴自己度过一生。


“我想……”大野智顿了顿,像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我……能不能喜欢你啊?”


二宫还在烦心没有找到大野智精神源头的事情,没太留意大野智。突然听到这样一句话,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手指不自在的蜷起来,心脏像被人栓了线,活生生向上多提了两下:“随你的便。”


“晚上想吃什么?”

“随你的便。”

“要不要去做个实景训练?”

“随你的便。”

“你想吃小蛋糕么?”

“随你的便。”

“那我能叫你和也么?”

“随你的便。”


“……和也。”


二宫和也把手抽回来,揣在了口袋里。快走了两步,走在了大野智前面。

红透的耳朵尖藏在头发里,身后的人没看见,他自己也装作不知道。


大野智跟在他后面,眼睛盯着二宫和也的发旋。突然想要再试一试,他有一种预感,二宫和也就是和他最契合的人:“你要不要再试一次?”


“什么?”

“精神结合,你要再试一次么?”大野智不习惯这样娘们唧唧的讲话,清了一下嗓子,又转变回了那个雷厉风行的中校:“这样也有利于你的精神领域稳定。”

二宫犹豫了一会儿,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的决定:“好。”


然而并没有第二次精神结合的尝试,就在两个人决定重新来一次的时候,大野智的终端催命般的响起。


“我有任务,你先回家等我。”

把军装迅速整理好,大野智蹲下身系紧了靴子的鞋带,抬头看着二宫和也,发现他也正看着他。

“我跟你一起去。”

“你可以?”

二宫和也原地敬了一个军礼,穿着短裤鞋拖站的笔直。


“报告长官!我可以!”


大野智上下打量了他一番,道:“走吧。”


***


两个人赶到的时候,指挥中心已经一片狼藉。别野皱着眉头,拍了拍大野智的肩,开始为他说明情况:“有人黑进了我们的管理系统,盗走了军事部署的地图。”

“那人行踪诡秘,技术高超,执勤的向导连一点线索都没找到。”


“不可能。”大野智手指击打着桌面,盯着面前的执勤表,“当时被选入管理系统的都是顶尖人才,不可能一点线索都查不到。执勤的向导是谁?”

“她被我们关在了审查室。”


大野智推开审查室的门,里面正坐着一位看起来十分娇弱的小姑娘。

“姓名?”

“中校?你不怕我控制你?我可是一个向导。”

“现在是我在问你,姓名!”

对方耸耸肩膀,靠在了椅背上:“稹原爱里。”

“一个A级向导,为什么要帮助别人潜进国家安全系统?”

稹原悠闲的趴在桌子上,抬眼看着大野智,“我没有。”


大野智多年的审讯经验告诉他,稹原爱里没有撒谎,而这正是不对劲的地方。

距离事件过去已经近两个小时,无数向导轮番上阵,要么是压根进不去稹原爱里的精神区域,要么是进去了但是又瞬间被排斥出来。

人的精神状态不可能一直维持巅峰,大野智端坐在稹原的对面,等待着一个突破口。


“别在我身上费心思了。”稹原不耐烦的清理着自己的指甲,“基地里比我等级高的向导都因为昨天偷渡事件被外调了,同等级的倒是不少,但是没有实力碾压,想要撬开我的嘴太难了。”

语气带着小女生独有的沾沾自喜,这也让大野智确定,部署图被盗,包括稹原被抓,这些都在敌方的计划之中。


不耐烦的揉着鼻梁,大野智不得不承认,稹原爱里说得没有错。

他们现在只能把她关押在这里,却不能奈她何。

“累了?”二宫和也把泡好的咖啡端到大野智面前,“去歇会儿?”

“嗯。”

长时间封闭的空间极易引起哨兵的不适,大野智端着咖啡杯,走出了审讯室。

二宫留在他身后,帮他关上了审讯室的门。临走之前他看了一眼稹原,眼睛微微弯着,笑容干净清爽。可就是这样的笑容,使稹原爱里不受控制的跟他对视。只是对视了一秒,本来悠闲自在的稹原,突然僵直了脊背。


“我觉得她也累了。”二宫和也伸出手指捅了捅大野智的腰,“你去找个A级向导来,应该能进得去她的精神领域了。”


大野智看着二宫,小孩儿脸上还挂着没撤下去的微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好像又看见了那一年的二宫和也——把他从战场上救下来,自信满满坐在他旁边的小向导。


二宫瞳色略浅,大野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他看见有一圈淡淡的金色围绕着二宫的瞳孔:“你的眼睛怎么了?”

“啊?”二宫用手背揉着眼睛,“没怎么呀。”

再仔细看过去,那眼中分明什么都没有,大野智想着也许自己是真的太累了,以至于花了眼。


“别揉了。”大野智握紧二宫的手腕,让他坐在椅子上,“眼睛都红了。”


“你在这儿等我,我去叫A级的向导。”


“好。”

二宫和也应着,乖巧的用手托着脸。


审讯室里的稹原爱里还维持着刚刚的姿势,眼神呆滞的看向玻璃。






Tbc.


其实没什么想说的

但是我文末习惯性留言(Doge脸




评论(69)

热度(3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