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禾

【喜欢你的时候天空都是粉红色的】

【SK】你

预警预警预警 / 重度OOC / 不甜

写给我自己 / 不适请直接退出谢谢 

======================


大野智今天要结婚了。


这件事情和二宫和也无关。


也不会有关。



二宫和也坐在亲友席的位置上,和他坐在一起的多是他和大野智学生时期的好友,可是二宫和他们并不太相熟。

上学那会儿,二宫还不像现在这样有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本事。当时的他是出了名的阴郁少年,没有人愿意和他走的太近。


除了大野智。


可是大野智与不受欢迎的二宫不一样,大野智本身讲话就少,样子长得也好看。再加上他唱歌跳舞的时候就像变了一个人,虽然知道他擅长唱歌跳舞的人不多,可是知道的人多多少少都想要和他搞好关系。

人都有趋光性,对那个时候的小孩子来说,大野智沾点神秘,泛着点吸引人的光。


二宫和也记得很清楚,他之所以会和大野智相熟,是因为两个人在分班级之后一起选择缩在班级的最后面。一来二去,久而久之,二宫会和大野智说一点天马行空的话,大野智会认真的看着二宫和也的脸,听着他讲。


不管大野智是不是真的用心在听,可是当他注视着二宫,二宫会觉得自己此时此刻占有了大野智的世界。

一种异样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对于那个时候的二宫和也来说,大野智就像一束光,温暖而明亮。


无忧无虑的人是不会这么想的。

谁也不会把一个同学当做自己的救世主。可是有些事情就是这么巧,在二宫的堡垒摇摇欲坠的时候大野智闯了进来。


现在想想,最糟糕的事情都集中发生在二宫和也与大野智相遇的高中阶段。二宫的父母那段时间争吵不休,甚至不分昼夜。每到父母吵架的时候,二宫都会给大野智发邮件。


「你好哇,captain!」


然后他总会收到大野智的回信。


「你好呀,nino酱!」


大野智会附带发一首歌给他,二宫会找出耳机,把声音调大。整个世界都变得嘈杂,却也瞬间清净。


在那个本该最灿烂的年纪,二宫和也把自己深埋井底,是大野智抛下了绳子,一点一点把他拉上来的。


虽然大野智本人并不知道。



“大野先生,您是怎样喜欢上新娘的呢?”

台上的主持人把麦递给了大野智,大野智盯着台上即将属于他的姑娘,稍微红了脸。

“第一次见到亚由美的时候,是她来和我进行工作方面的洽谈。我看她的第一眼就有一点心动,心里想着,啊果然是她啊!”

台下的人开始起哄,二宫和也跟着鼓掌和喊叫。这些人的行为让台上的新娘子红透了脸。


「真好啊。」二宫心里想。


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喜欢上了大野智呢?大概都要怪井田那家伙。

井田有一次在放学路上和二宫说,他好像喜欢上了一个学长。听到这个消息,二宫和也的手抖了抖,连带着脚踏车都划了一道弧线。

“你?喜欢一个学长?真的假的?”

“嗯。”

井田说:

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恨不得每时每刻都同他在一起,看到好吃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带他来,看到好玩儿的就想直接买给他逗他开心。不想看到别人和他关系好,因为潜意识里会觉得他整个人都是自己的。

二宫握紧了脚踏车的把手,车没有再歪歪扭扭骑到别的地方去,可是二宫的手抖得厉害。酷暑时期,二宫和也却觉得被风吹了一个透心凉。


不因为别的,就因为他对大野智也是这样的感情,井田说的,每一条都中。


然而现在呢?二宫喝了一口酒,看向对面的井田。

井田敬了一杯酒给他,谢二宫和也教他的儿子弹钢琴。

当年那个喜欢学长的井田同学,现在已经成家立业,他已经离过婚了,现在这个老婆是第二个人了。


二宫再也没向井田提起过学长,因为没必要,二宫和也知道,这都是过去的荒唐事了。


其实,有个小秘密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知道。


大野智今天穿着的西装,是他二宫和也买的。


哦还有一个小秘密,在场的所有人也都不知道。


二宫和也喜欢大野智。

大野智也喜欢二宫和也。

他们在一起十年,认识十六年。

在大野智结婚的前一刻,他们都是情侣。


他们没有分手,他们只是,没有办法共度一生。


二宫和也始终觉得自己在高中时期有一点精神疾病,现在可能也有。生活千姿百态,谁都会有一点肮脏丑陋无法言说的情绪积压在心里。时间久了,就会变成一头怪兽。

对于二宫和也来说,这头怪兽,名字就叫“爱”。


二宫和也在高中毕业的时候尝试过要向大野智告白,在铺垫够多了的时候,大野智突然对他讲「小和,别说出来。」

这一句话瞬间击碎了二宫和也所有伪装的壳,也就是在那一刻,二宫才切切实实的体会到,他喜欢大野智,他很喜欢大野智。无论大野智有多么的不好,在二宫和也眼里,他就是那束唯一的光。


大野智不爱讲话,没关系,二宫和也不在乎,他每天每天都会跟他讲一点话。

大野智出了事情愿意自己扛,咬碎了牙也不吭一声,没关系,二宫掰开他的拳头,把自己的手递给他。

大野智不会开口说爱,不会去亲近人。没关系,二宫不间断的去说爱他,去拥抱他。直到大野智终于学会给他一个拥抱,亲吻他的额头。


这些都没有关系,因为他爱他。


日子久了,两个人的处境奇妙的调换过来。大野智身边的人越来越少,甚至有人说他为人太过凉薄。那人喝多了,拽着二宫和也大舌头的讲,讲大野智辜负他的一片好心。每一次他和大野智讲话都会掏心掏肺的讲,可是大野智只会回一句“哦”。讲大野智这个人实在不地道,没有这么当人朋友的。

二宫把那个醉鬼送上出租车,狠狠地踹了一下路边的垃圾桶。


屁,懂个屁。大野智回“哦”,就是代表他认真努力的在听,他只是不善言辞,他知道那个人只是需要一个听众。


可是别人不懂。

他们好像习惯了大野智这个人的存在,没有人再会切切实实的与他交往。


等二宫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大野智身边的人越来越少,自己身边的人却越来越多。

可是无论是二宫和也还是大野智,他们都不在乎。

在乎什么呢,两个人都是习惯孤身一人的人。身边人的来来去去并没有什么大碍。


人的欲望没有止境,会一直膨胀。二宫和也怕自己心里的怪兽早晚有一天会冲破牢笼。于是他对大野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你千万不要答应我。」


最终二宫和也还是说了。

说。

「我喜欢你啊阿智,我们在一起吧。」

「你看我们在一起也不会改变什么,我们连大学都不是一个地区。」

「对不起阿智。」


那天大野智给出了回应,回了什么呢。

「那好吧。」


二宫的心跳的飞快,一下子眼前有点模糊,手汗多的有点握不住手机。


他说好。


事后大野智笑他傻,怎么可能不好,他喜欢二宫喜欢了那么多年。



大野智在台上叫二宫上台致辞,二宫害羞的耳朵发红,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笑着走向只属于二宫和也的captain。

哦不对,是大野智和他的新娘。


“大家好,我是新郎的挚友二宫和也。”


「对,我们自高中相识。没有人比我还要了解他,没有人比我还爱他。」


“自从我认识大野智开始,他就是一个坚定而又强大的人。”


「我用了六年多的时间,才换回来他张口对我喊疼。他终于肯抓住我伸过去的手,他终于不一直自己承担所有的苦痛。现在我把他交给你,把这个活生生的,学会开口讲话,学会与亲爱的人一起承担生活的人给你。」


“他把家庭看的比什么都重要,我相信在婚后他也会照顾好妻子与孩子,成为最称职的丈夫和父亲。”


「我也是一样的,父母在高中过后终于不再争吵,我分崩离析的家庭开始一点点重新建立。后来我才知道大野智家里的情况和我也所差无几。说起来,我们轻易相爱的缘由大概也是因为我们处在同一个井里。我们相互救赎,我们彼此陪伴。所以,我和他都不会允许任何事情来破坏我们的家庭,包括我们自己。我只爱他,他只爱我,这与性别无关。可是我们不会让这件事情成为家庭的负累,我们彼此并不重要,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我这位朋友看起来很木讷,其实他很会照顾人。他拥有一颗能够留意身边人的热心肠。”


「他总会在夜里把手放在我的胃上,他知道我经常胃痛。如果我不是恰好醒着,我也不会发现他有这个习惯。你看,他这么好,一定可以照顾好家里的。」


“他重视承诺,为人正直。”


「在告白那一天,我们就约定,我们之间这场错误的情爱会终止在,他或者我,找到喜欢的姑娘那天。我们的生活在那一天要恢复正轨,我们要让家里人放心,我们要为以后的家庭负责。我们会退到朋友的位置,不逾矩。堂堂正正成家,堂堂正正生活,堂堂正正度过余生。」


“诸位,其实大野智答应过我,他会穷尽一生去爱亚由美,去爱这个家。如果他没有做到,我二宫和也第一个不放过他。”


「好啦。我曾经答应你,你结婚的那天我要送你一套西装。我送给你啦,我们,就此两清啦。心里从此缺了一块,再也不会填上了。你答应过我的,缺的那一块就放在那儿吧。如果你到白发苍苍的时候还记得这个空缺,记得叫我来和你下盘棋,哦喝杯茶也可以。我来看看你儿孙满堂,你来看看我幸福安康。」


“让我们再次举杯,祝愿二位新人白头偕老,共度一生!”


「阿智,我不能陪你走剩下的路了,你要保重。」

「我再爱你这最后一刻吧,等我把这杯中的酒喝光了,我就不再爱你了。」

「我最后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够比你先一步离开这个人世,不然太不公平了。让我看着你先结婚,这么疼的感觉你也应该试一试。」


二宫和也把酒杯放在礼仪小姐的托盘上,眼前一阵模糊。

好像是有点喝多了,眼睛有点发疼。


“大野桑,亚由美酱。我先走啦!”


推开门的时候外面的风灌满了衣服,二宫紧了紧大衣,蹲在路边,哭的像个小孩子。


「再见啦,我最最亲爱的人啊。」



END.


对不起呀,如有撞梗,算你撞我。


评论(23)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