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禾

【喜欢你的时候天空都是粉红色的】

【SK】少年锦时

终于肝出的一篇生贺文

我们最最最好的leader!36岁生日快乐啊!!


====================


“又是这两个孩子……”

街口拐角那家面包店的老板看着趴在陈列柜上的两个小孩子,一个看起来白白糯糯的,另外一个小小年纪却有着一对八字眉。

“呐,尼桑。我想吃那个草莓面包。”那个白白糯糯的孩子晃了晃另外一个孩子的手。

“啊,小和想吃草莓面包啊。那我要奶油面包好啦~”八字眉的小孩子从口袋里拿出来零钱包,一张一张数好了,握在一起递给了面包店老板。

“好啦,阿智要拿好面包哦,不要摔跤。”老板笑着揉了揉八字眉小孩子的头。

“嗯!”阿智乖乖的拿好了面包。

“阿智也要牵好小和哦,不要再把小和弄丢了!”

“不会的,大叔!我不会再弄丢小和啦!”叫阿智的小孩子委屈的紧紧握着另外一个孩子的手,另外一个孩子乖乖的跟在阿智的身后走出了店门。

 

面包店老板第一次看见这两个孩子还是两年前。

那一天是个阴雨天来着,老板看见一个孩子蹲在自己的店门口,好像已经在那里好久了。

“你怎么了么?肚子饿了?”老板推开门蹲在了那个小孩子的对面。

“呜哇——大叔——怎么办啊!我把小和……嗝……,小和……嗝…………弄丢了……。大叔,大叔……我该怎么办啊……”

小孩子抬起满是眼泪的小脸,打着哭嗝断断续续的说完了这句话。小孩子看起来也就是五六岁的样子,哭的一抽一抽的,一对八字眉蹙起来显得他更可怜了。

“别哭呀,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啊?小和是谁?”

“大野……我叫大野智。小和就是小和啊——呜呜呜呜。”

老板拍了拍阿智的头,把他拉了起来。

“来,说说你的小和是怎么丢的啊。”

阿智揉了揉眼睛,“我让小和在小公园等我,我来给他买面包。可是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大叔,大叔,我是不是再也找不到小和了……”

“没关系,别怕。我带你去小公园。”

老板抬手讲店门上悬挂的木板翻转到“closed”,牵起大野智的手,走向小公园。

一大一小迎着夕阳走到小公园的时候,看见了坐在秋千上的小孩子。他垂着头坐在那里,白嫩嫩的小腿一晃一晃的。

“小和!”大野智带着哭腔扑向了那个小孩子,抱着他念叨着“太好了太好了,小和你还在这里。”

那天晚上面包店的老板送他们回到了家。知道了那个白嫩嫩的男孩子叫做二宫和也,和大野智是邻居。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而且据阿智自己说,二宫出生的时候,大野的妈妈抱着他透过保温室的窗看过二宫。

 

后来大野智的妈妈和老板说,“我们家阿智啊,第一次看到小和的时候,就笑着趴在了窗户上。咯咯咯的盯着小和笑个不停。那个时候,阿智就很喜欢小和啦。”

 

 

后来两个孩子都长大了,二宫步入初中的时候,阿智刚好毕业升入了高中。不过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吃这家的面包。老板每一天还是能看见两个孩子从自己的店门前经过,可是小和已经不再牵着阿智的手了。两个人一前一后错开一小步的距离,二宫总是开心的和大野智说着什么。时不时的跑到他的面前,与他面对面,比划着开心放肆的笑。

虽然已经上了初中,可是小和还是像以前一样软软糯糯的。大野智比他大了三岁,这个时候已经稍微懂了一点人事。

“店长店长,下个星期学园祭,你要不要来看我表演?”阿智和二宫一起趴在柜台上,眨着眼睛看着面包店老板。

“好欸,小和要加油表演啊。”

“那我们一言为定咯,你如果不来,我和大野智就不会再来吃你的面包了!”二宫伸出小指,和店长做了他认为的“男人的约定”。

 

 

店长看着眼前的二宫笑得停不下来。二宫穿着白色的小纱裙,头上带着小王冠,身量未足的他莫名的丝毫没有违和感。大野智也是强忍着笑,看着戴着假发的二宫,肩膀一抖一抖。这一切的起因只是因为女主角突发肠胃炎,而所有参与排练的人只有二宫记下来了全部的台词。没有办法,只能让他上了。

“想笑你们就笑吧!”二宫翻了一个白眼,低头继续开始打游戏,控制着红色马里奥气势汹汹的踩扁乌龟。一边踩心里一边想,“大野智!!让你笑!我让你笑!!我踩死你!!!”

看着咬牙切齿的二宫,大野智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耳朵。

“很好看啊小和。Fufufu……真的超级适合你的。”

二宫拍掉大野智的手,揉了揉自己发红的耳朵,“哼”了一声,准备登台了。

 

“店长,小和果然最棒了是吧?”小剧场演到中间的时候,面包店老板听到阿智悄声的问他。

“是啊。”

“店长,我不会再把小和弄丢了。”

老板转过头看见大野智的目光,在漆黑的剧场里追随着二宫。眼神深的像一片海,又亮的像一颗星。

 

 

变故发生的时候是一个冬天,飘着雪的圣诞节。面包店老板刚要关门的时候,二宫和也和大野智跌跌撞撞的跑了进来,大野智的脸上有一道血迹,二宫颤抖的话都讲不出。

老板拿出医药箱先简单的处理了一下,三个人在去医院的路上,一路无言。从车上的后车镜中,老板看到后排的大野智一直轻轻抚摸着二宫的后脖颈,嘴角噙着温柔的笑。好像脸上那道伤一点儿也不痛,二宫手上沾染到的血不是他自己的一样。

 

大野智在诊室里处理伤口的时候,二宫快要缩成一小团坐在椅子上。

“小和……”

“店长……是我爸砸的。本来是会砸向我的,但是大野智挡在我前面了……不对,本来是砸向妈妈的…………”二宫浑身抖得不停,一遍一遍的重复的说着。

二宫家里的事情老板也听说了,在一起十多年的夫妻突然之间情分也就尽了。今天也不知道又是因为什么吵了起来,明明是圣诞节,值得大家都高兴的日子。

包扎好的大野智从诊室里面走出来,叹了一口气,走到了二宫的面前。

“小和,小和,你看看我。我没事儿的,没事儿的。即使爸爸妈妈不在了,我也不会丢下你的。”

 

二宫把脸埋在大野智的怀里,从小声的压抑着的啜泣,逐渐放大成痛哭。

老板站起身走到了医院尽头,给他们两个人留下了独处的空间。

在点燃烟的时候,面包店老板听到了二宫一声一声夹杂在哭声里的“智”,也听到了大野智一声一声的“别怕”。

 

 

“你还是吃奶油面包?没有新意的大叔……”二宫和也的小尖嗓回荡在面包店老板的耳边,老板心里觉得好笑,这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叫大野智“大叔”,明明只相差了三岁而已。

“因为小和的手很像奶油面包嘛。”

“笨蛋……”理所当然大野智被二宫小恶魔打了头。

大野智的脸上留下了一个小坑,二宫也因为父母离异搬了家。可是两个人还是像以前一样,一起出现在这家面包店,在所有重大的节日里,在两个人每一年的生日里。面包店老板看着他们两个都快看腻了。

老板为他们两个结账的时候看到了大野智手上托着的行李箱,愣了一愣。

 

是哦,阿智要去上大学了。好像还是要去很远的国家。

 

大概,要有一段时间看不见他们两个人一起过来这里了吧。

 

 

后来二宫干脆过来和老板学习,说是要和他抢生意。其实谁不知道呢,我们小宅男出门学面包的唯一动力不还是因为那个人爱吃而已。

大野智走的那天是一个春天,一年又一年,已经过去了好多个春天,开过了好几场樱花。

二宫也做了好多个面包,可是那个人还是没回来。

 

“老板……你知道么,大野智脸上的坑,正好是手指戳上去的大小。”

 

“老板老板,你看这个巧克力面包像不像大野智那个面包脸?”

 

“老板,大野智去学艺术会不会喜欢上给他当模特的女生啊!”

 

“老板……我今年的生日他没来得及赶回来……”

 

“老板…………你说他会不会丢下我啊。”

 

“小和,你是不是想他了?”

“我才没有!谁会想那个满脑子都是画画钓鱼和鱼鱼鱼的家伙。”

“那,这个蛋糕我是不是可以拿走啊?”老板作势要把蛋糕提起来。

“不行!”二宫向店主扑过去的时候,面包店的门被人推开了。

 

11月份的冷空气涌入了面包店,门上的风铃叮铃作响。

好像什么都没有变过,二宫还是那个不及柜台一半高的小孩子,牵着大野智的袖子吵着要吃草莓面包。

 

走进来的人眼睛还是那么温柔,温柔的像是纳了一片海。眼角弯弯,眼尾像是一条鱼。

 

二宫是很怕冷的,可是夹带着冷空气的大野智抱着他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想推开。

明明很冷,却暖得不行。

 

“小和,太好了,小和你还在这里。”

 

好像时光一下子倒转回去,那个八字眉的小孩子哭唧唧的抱住坐在秋千上的他。真好啊。二宫是这么想的。

 

“他再也没有弄丢我啦。”

二宫抬手戳向大野智脸上的坑。

 

“生日快乐,智!”


评论(9)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