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禾

【喜欢你的时候天空都是粉红色的】

【SK】Blue:yellow / 2

哨兵O × 向导N

前文回顾 / 其他见tag

===============


在陈列室里坐得太久了,二宫和也跟在大野智身后,被突如其来的光亮刺得眯着眼睛。

“离开这里需要一些手续。”大野智转过身,一不小心与二宫鼻尖对鼻尖。发现二宫和也的眼睛湿漉漉的,像是其中有光。

二宫和也也没有退后,直视着大野智的眼睛。眼神有点迷蒙,和刚睡醒的人一样。


“比如,测个相性度。”大野智退开了一步,指着位于走廊尽头的房间。


“走吧,我的向导。”

语气里带着戏谑,大野智大踏步走向那里。


“你真的不后悔?”

“如果你和我相性度太低,里面那些人是不会让我带你走的。”

二宫和也皱着眉,他都已经到了这一步,不可能再后退。相性度这种东西谁也不能控制,但愿能够盼到东风。

大野智用余光看见二宫握着衣角,脸色并不好看,牙齿咬紧了,反而咬出了脸颊的两块软肉。看着有趣,他不受控制的伸手想去捏,意料之中的被二宫侧头躲开。


“不要紧张。”大野智道。

“我和其他的向导也试过,每一个都不超过百分之五十。”

“所以没什么好紧张的。”大野智敲了敲佐藤仓办公室的门,轻声对二宫说,“你只要多于百分之五十就可以了。”


一句话让二宫和也心里加倍的忐忑。

他就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怪不得堂堂中校到现在都还没有向导。

——「所以,为什么大野智和向导的相性度会这么低呢?」


佐藤仓示意二宫和也和大野智躺在检测舱里,为他们连上机器。记得在军校学习的时候,书上说检测相性度只要十秒钟,可二宫躺在舱里,控制不住的读秒,仿佛度日如年。

「没关系,大不了重头开始。」二宫这样想着,调整着自己的呼吸。


十秒钟过后,机器发出清脆的提示音。佐藤仓放下手中报告走过来看结果。本来安静躺在隔壁舱的大野智熟练的打开舱门,也凑近了去看检测结果。


“怎……怎么样?”

二宫和也站在后面,已经做好了回去陈列室的准备。没成想大野智对他招手,让他自己过去看。

“百分之七十。”佐藤仓的声音听起来轻松了不少,他站起来对大野智敬了一个军礼。

“恭喜中校,找到了您的命中注定。”


大野智看着测试结果,对佐藤仓的话不置可否。二宫偷偷去看他的表情,发现仅仅靠这人的表情,完全辨不出喜怒,宛如块木头。



***



向导的宿舍温度不太适宜哨兵长久的停留,其中温度调节系统为了调试室温,从而释放的过于猛烈的冷空气让大野智极度不适。耐着性子陪二宫从陈列室走到宿舍的大厅,大野智现在只想尽快处理完后续手续,快一点回家。

“需要我陪你上去么?”

“不用,我东西不多。”说完,二宫就一步两个台阶跑上楼去。二宫和也跨腿的时候,运动裤裤腿被带上去了些,露出了一截白皙纤细的脚腕,无端的让大野智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诶,大野智!”

大野智循着声音抬起头,看见二宫在一楼到二楼的楼梯间隙里探出一颗小脑袋。他三下五除二脱掉了自己穿着的外套,从楼上扔了下来。


黄色的外套飘落下来,遮住了大野智的眼,眼前的黄色温暖柔软,像是一只黄鸟,扑棱着翅膀钻进自己的怀里。


“披一会儿,我马上下来!”


二宫和也的声音从头顶上飘下来,大野智抓着二宫的外套,木讷的点了点头。那一瞬间他竟觉得有一些暖,混杂着一个陌生的气息,冲破了这宿舍不适宜的温度,将他包裹其中。

放松身体,任自己靠在了墙上,大野智舔了一下从刚才开始就有些发干的嘴唇。


“二宫和也啊……”


人和人之间的联系已经足够脆弱,既然你来到了我身边,既然我选择了你。

那么,你就要是我的,你就要成为我的。


“哟!nino!”

寝室的地上散落着室友的行李,二宫以为中岛拓也要过很久才能遇到他的哨兵,没想到竟然这么快。

“你找到哨兵了?”二宫打开抽屉,把自己前两天新买的游戏机扔进了包里。

“嗯,相性度85%!”拓也看起来高兴,直接跳到了二宫和也的背上。

“我们会并肩作战,我们会共同进退,我们会一直一起的对吧!”

自从认识中岛拓也那天起,二宫就知道自己这位室友最迫切的希望就是找到属于他自己的哨兵。现如今能找到一个相性度如此之高的,也算是人生有了寄托。


为了能够配上自己的哨兵,中岛拓也甚至努力达到了A等级。二宫倒是对他没有什么过多的担心,A级向导所配的哨兵定不会太差。

没准儿日后还会在战场上遇到。


“嗯。”二宫嫌弃的把拓也从自己的背上扒下来,让他快点收拾东西,快去找自己的哨兵。

拓也的东西也不多,他拖着一个箱子离开之后,整个寝室突然变得安静下来。

二宫甚至觉得,从始至终这个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四周安静的可以听到自己心脏跳动时微弱的声响。


将自己的东西挑出几样必需品塞进了背包,二宫坐在床上发了会儿呆。他在军校学习了三年,第一年的时候阴差阳错的救了大野智。现在想来,或是命中注定一定会有这么一遭。

二宫把手中的照片举起来,对着太阳,看着照片上本身就模糊的人像因为阳光的渲染而变得更加破碎不堪。

突然想起在他刚觉醒的时候,妈妈就对他讲过:

“人生来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个体。惶惶终日,毫无所依。对于向导来说,一辈子只有一个哨兵。如果恰好,带走你的正是你心尖上的那个人,那么从那天起,彼此都不再孤独,彼此便是彼此的归处。”

二宫擦了擦照片上的灰,把它收到了背包里。

「那么妈妈,我的哨兵依照诺言来带我走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我心尖上的人,可是我会努力,去保护他。」


「去爱他。」


二宫的东西确实不多,大野智等了一会儿,就看见他背着一个单肩包从楼上走了下来。他总觉得二宫有什么地方不太一样了,但是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化。


“我的私人舰船送去整修了,所以我们……”大野智道。

“距离远么?”

大野智平时发布号令惯了,从来没有想过被人打断的情况。他停顿了一会儿,才回答二宫:

“不太远,大概十五分钟的路程。”

“那就走回去吧。”

把黄色外套还给了二宫,大野智一手拿过了他背着的包,看着他把外套穿好。

“走吧。”


二宫和也盯着大野智伸出来的手,手指纤细,常年握枪使得指节的地方有一层薄茧。这是大野智今天第二次向他伸出了手,在陈列室的时候被他拒绝了。

「都已经第二次了,给他留一点面子吧。」

这么想着,二宫把手缩在袖子里,偷偷地把袖子递给了大野智。大野智握着手里柔软的面料,恶作剧一样顺着衣袖一点一点用力,最后把二宫拖到了自己身边,寻到了他的手腕。

一只手握过去,拇指和食指都可以相碰到一起,甚至快要碰到关节,大野智举起二宫的手腕,来来回回的晃着。


啧,实在是太瘦了。


“你喜欢吃什么啊?”


听见大野智问的话,二宫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看这人盯着自己的手腕出神,他才明白过来大野智介意的是什么。

“汉堡肉。”他答。


本来是想和大野智说把背包还给自己的,二宫苦着脸,这样子根本就没法说了。


大野智的手比二宫大了一圈,牵着手的时候刚好可以把他护住,好像以前爸爸一样。


“想什么呢?”


“没什么。”二宫的脸上今天第一次露出了微笑。


「很温暖。」他动动手指,稍微加大了握着大野智手的力度。


大野智无意识的摩挲着二宫和也的指尖,想起来刚才看到的相性度检测报告。

有一些东西二宫和也看到了,还有一些佐藤仓并没有让他看到。


根据报告显示,他对二宫和也的相性度只有堪堪百分之四十,和以往的向导所差不多。

然而……


大野智看了一眼身旁的二宫和也,他小声哼着歌,调子有一点跑。下颚线的线条漂亮,像个完美无缺的瓷器。


“怎么了?”二宫和也察觉到他的目光,转头对大野智笑起来。

“没事。”

“嘁——奇怪的大叔。”


「你究竟是什么来历啊……」

大野智加大了握着二宫的力度。


「你怎么会,对我的相性度是百分之百啊。」





Tbc.


日常祈愿我不坑这篇(ㅇㅅㅇ❀)

七月快乐!





评论(35)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